那些忽而亮 转而模糊

【宝岚】雪满长安道

张楚岚曾经带着冯宝宝去西安办过事。时值隆冬腊月,喜庆的红不知道什么时候便张扬起来,铺天盖地的堆砌了满眼。

刚下飞机,冯宝宝哈了口气,白雾应景的出现,飘飘然又没了痕迹。张楚岚点了支烟,火光有点暗,在细濛濛的雪中扑闪。

“宝儿姐,你冷吗?”那边没有应答,张楚岚看到她黑黑的眼睛里倒映着万家灯火,像是小小的窗。冯宝宝摇摇头,说不冷,过了一会儿她说她饿了。于是张楚岚在路边的小摊停下。火炉子煨出了香气,凑近些热气就喷上脸,皮肉上便多了点水汽。

于是张楚岚买了一截玉米和一个红薯。冯宝宝啃着那个红薯,活像只仓鼠,腮帮子一鼓一鼓。她还饿。但张楚岚让她先别吃玉米,拿着捂捂手。

她张张自己的手,那手很白,然后擒住了张楚岚拿烟的腕子。冯宝宝说:“赖哩。”张楚岚拿她没法子了,就由着她啃玉米。

走着走着,张楚岚突兀地在大街小巷好运来的音乐里问道:“宝儿姐,快过年了。看来年三十我们要在外地吃面了?”冯宝宝没回答她年三十要不要吃面,而张楚岚也知道她不挑食。

雪又下得猛烈了些,铺满了他们身后的道路。

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